咖啡喝到饱

努力码字,大家多多支持~

黑花:爱需要望而观之

“瞎子,你还是单身狗?不考虑找一个?”

 

“想找,可是他不会同意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

 

是啊!不试试怎么知道,这句话听起来轻而易举,奈何当真实行,却容易损坏两人之间的关系。

 

“算了吧,他那么高傲自大,不可能看上我这种人的。”

 

原本瞎子在生活之中,可是一个自信勃勃的人物,奈何一旦谈及花儿爷,他便会变得自卑。

 

毕竟他解雨臣的条件,堪称数一数二,本来人长得秀气,像是这种有钱又有颜的人物,当真是一点都不多见。

 

“像是我这样穷得叮当响,还是一把老骨头的人,怎么能舍弃自我,去追逐什么爱情呢?”

 

黑瞎子已经彻底自暴自弃,他已经生活在阴暗的生活里许久,很难与其他人见证光明,与滋润的生活。

 

“是谁告诉你,穷就不可以追逐爱情了?”

 

见状解雨臣的眼神里充斥着不可思议,他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些乌七八糟的设定,无论经济情况如何,都不阻碍追逐爱情的权利。

 

“瞎子,你说的是谁?”

 

悄然之间的凑近,让瞎子有些措手不及,他的心跳已经开始变得直线上升,没过多久,已经成为了上下不一的平行线。

 

“花儿爷,这个你就不需要过问了,我还没想好呢。”

 

曾经的那个皮皮瞎,消失了味道,他恨不得直接找个地缝埋葬起来,奈何花儿爷却始终不依不饶的。

 

“说说看,说不定能帮你一把!”

 

看样子他解雨臣当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瞎子原本不想跟他过度争论,奈何现在却彻底大开眼界。

 

(难道,他真的一点感应都没有吗?)

 

好歹也是这么多年从一而终的情感,为什么落在他的身上,他却没有察觉出一丝一毫的爱意?

 

“真的会帮我?”

 

瞎子两个眼睛都被烙印了个问号,他内心憔悴不堪,不知应该如何解释,如若当真不主动说出口,到时候又应该何去何从。

 

“当然,只要你说,就可以。”

 

人终究都会有八卦的内心与动力,如若只留下一些线索,定然会让人心烦意乱。

 

实则解雨臣想要知道,他黑瞎子能够看上的人,定然非同凡响,这老小子实则十分挑剔。

 

也许就连他本人都不曾得知,解小花却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只是他黑瞎子死鸭子嘴硬,压根没有想要开口的意思。

 

“帮不上的,你要是真想帮我,那就多刷刷卡吧。”

 

贫穷终究会让人变得自信全无,瞎子现在已经良久没有信心了,他无奈的叹息一口气,坐在街角抽上一颗香烟。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解雨臣的脸上,写满了烂泥扶不上墙这几个大字,没有人能够做到未卜先知,如若没有尝试,谁也没办法做出定夺。

 

“这可是你说的!”

 

见状,瞎子有了几分犹豫,他在花儿身旁已经做出这么多年的贡献,是时候应该吐露而出了。

 

他心中仍旧有不甘愿,不成功便成仁,毕竟他黑瞎子的身边从不缺少朋友,失败乃成功之母。

 

“花儿爷……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说,但是有可能这么多年以来,我从来都没有跟你说过这句话,我想你应该也明白是什么了吧。”

 

他的这些言语听起来真的是飘忽不定,解雨臣堪称一头雾水的看着他,有一点不敢相信的神色。

 

“你这个老小子,怎么今天说话支支吾吾的?”

 

别说他的语速已经放慢了不少,这一份真挚的爱已经在他心盘里面流露许久了,却始终没有说出口。

 

“花儿爷……你以前有没有见过我口中所说的那个人就是你自己呢?”

 

看起来瞎子并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却始终望而观之,没有做出什么行动,最开始甚至不敢有非分之想。

 

“不可能,别开玩笑。”

 

果然他仍旧还是不愿意相信,反倒将这一切都当成嬉戏打闹的过往,瞎子苦涩的笑了起来,这便是他预料之中的结果。

 

他永远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话题已经说的这么清楚明白了,却仍旧被他解雨臣忘在脑后,当成不值一提的玩笑。

 

“你看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瞎子的脸色已经冷落到了一定程度,他并非是在开玩笑,这一切已经在他心窝里弥漫已久了。

 

现在解雨臣的思绪彻底经历了大爆炸,犹如火山爆发一般,觉得真是不可思议到了极致。

 

他对于瞎子还是十分了解的,看着他这副模样,当真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反倒是认真至极。

 

“花儿爷,你怎么不说话了?难道我的爱都不值得你给一个回复吗?”

 

看起来瞎子已经急得火烧眉毛,一旦从他开口的那一刻开始,便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他到底应该何去何从?

 

“沉默,就是你的回答吗?”

 

这接二连三的逼问,让小花心情不太美妙,他扭转着身躯,手掌放在下巴上,揣摩许久。

 

无论怎么反复揣摩,仍旧没有给出一个答复,他的心扉已经彻底变得混乱,对于瞎子的感情到了不清不楚的程度。

 

他仿佛从来都没考虑过,终有一天能够有这样的局面,好似他们两人的关系,还算是不错。

 

“瞎子,你认真的吗?”

 

解小花的语气逐渐变得微弱,从他试探性的回答,便可以看的出来,这件事仿佛又要进入万丈深渊。

 

“认真的,从来没有一刻,我能变得如此认真。”

 

如此深情的回应,彻底让解雨臣难以抉择,他停在原地,斟酌了许久,想要想个两全其美的方式。

 

“花儿爷……你不用再说了,我已经知道你到底是怎么决定的了,我……这就离开。”

 

但凡心中有爱,也不会浪费如此之久,代表在他的心里,瞎子地位模棱两可,与其让他为难,还不如尽快离开。

 

看着瞎子远去的背影,十分孤苦伶仃,正犹如他最开始来的模样,心里多少有点不是滋味。

 

“黑瞎子!你……”

 

“我什么?”

 

听到这如此期盼的音调,瞎子成功转过头,对上他的眼眸,心情到了上下浮动较大的阶段。

 

他多想让内心稍微沉寂一些,奈何身体是自己的,却没办法控制,做出抉择,瞎子停下脚步,转身回眸。

 

“你……你要去哪?就这么丢下你的老婆?”

评论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