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喝到饱

努力码字,大家多多支持~

【瓶邪】帝王的偏爱

“今夜你就不用去旁侧了,留在床上睡觉。”

“什,什么?”吴邪这回没忍住,惊讶的话语直接脱口而出,“留在床上?”

平日里,让他端茶送水陪吃陪喝也就算了,现在直接要陪睡觉了?

————

私设私设重如山

以及ooc预警

————

1

 

“就是这里了。”

 

吴邪抬起头,看着眼前一片辉煌的宫殿,心里头一片感慨。

 

不过这好像才是第一步。

 

有太监走过来,尖细的嗓子响起,“你是何人呐?”

 

“在下名叫吴邪。”吴邪立刻客客气气的回答道,“是特地来宫里面当差的。”

 

“当差?”太监似乎是惊讶了一下,微微思索了一下,才出声说道,“可当差的人都是由内务府统一进行分配的,洒家这边今天没有收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呀。何况,怎么就你一个人过来呢?”

 

吴邪倒是一下子被问住了,他得到的消息,就是直接过来这边。

 

“你确定是来宫里当差的?”那太监上下打量着吴邪,明显是有些不太相信了,“你好好跟洒家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公公,是这样的……”吴邪连忙是一五一十的把之前另一位引事公公交代自己的话都说了出来,一字不漏的那种。

 

那太监细细听完,‘哎哟’了一声,然后说道,“傻小子哎,你这是走错了地方,你怎么自己一个人走到这里来了呀!”

 

“那,那我应该去哪里?”吴邪也有点慌了。

 

毕竟进宫当差是他此行的目的,断然不可能就这么无功而返的。

 

那太监也好心,看着吴邪一脸真诚的样子,叹了口气,“罢了罢了,也算是洒家今天做个小善事,你跟着洒家一起,带你过去。”

 

“谢谢,谢谢公公。”吴邪连忙道谢,同时也暗暗舒了口气。

 

到了地方,殿试已经开始进行了。

 

好在吴邪的顺序是比较靠后的,倒是也没有影响什么,只是少不了被领头的那个公公训斥了一番。

 

吴邪也不出声,任由那公公说着,等到他说累了之后,才赔着笑脸说道,“真真是不好意思,还请您多担待多担待。”

 

“快进去吧,还有两个就轮到你了。”那公公眼不是眼,鼻子不是鼻子的扫了吴邪最后一眼,丢下这句话,就直接离开了。

 

吴邪深吸一口气,抬脚走了进去。

 

很快就轮到了他。

 

不过,吴邪却被眼前放着的各种器具给整蒙了。

 

“下面何人?为何不出声?”一道清冷的声音忽的响起,落入耳中。

 

吴邪这才一下子惊回了神,然后忙是开口道,“在下名叫吴邪,是特地来宫里当差的。”

 

于是,那声音就又响起,询问道,“既是要当差,那何故什么都不做?”

 

“我应该做什么?”吴邪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殿试,实在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而且他只是当差,可眼前这些东西,明显跟要当差不太相符啊。

 

空气稍微安静了一瞬,随即那道声音才缓缓再次响起,“你就姑且先展示一下你琴棋书画各个方面。”

 

琴棋书画?

 

吴邪又懵了一下,看了一下眼前那些器具,确实是琴棋书画各方面所要用到的东西。

 

只不过……女子也就罢了,毕竟有被皇上看中的可能。可是男子,对这些方面怎么还有要求呢?

 

2

 

吴邪心里头胡乱揣测着,但也深知皇宫里面的道理,知道此时自己应该乖乖的去听话。

 

稍微调整了一下内心那些烦乱的思绪,吴邪开始动手,一步一步按着顺序,展示着自己琴棋书画各方面的才能。

 

其实这些东西他都会的,只是这么些年,他身为男子,早已经对这些风雅之物抛之脑后了。

 

因为,他需要银子,需要生活下去。

 

一层薄纱后。

 

张起灵端坐在主位上,面上没有什么表情,只盯着那人活动的身形。

 

约莫半个时辰之后,吴邪完成了琴棋书画四样的展示,然后由掌事公公亲自拿走进行评审。

 

而评审之人,正是张起灵。

 

张起灵看向那些呈上来的东西,稍作停顿之后,忽是勾了勾嘴角。

 

掌事公公自然也是个察言观色的主儿,这会儿立刻询问着,“皇上,这人……”

 

“留下来。”张起灵的声音缓缓响起,“安排在偏殿。”

 

偏殿?

 

那公公显然是没有料到是这个吩咐,明显愣了一下,有些不太敢相信的样子,“偏,偏殿?”

 

张起灵的目光看了过去。

 

是不容置疑的感觉。

 

掌事公公也立刻察觉到自己说错了话,忙是抬手扇了自己嘴边一下,“皇上,这就去进行安排。”

 

言罢,公公就下去着手进行安排了。

 

吴邪完全都是发懵的状态,一路就跟着安排自己的人,很快就到达了偏殿那里。

 

看着眼前恢弘的建筑,吴邪的目光迟迟挪不开眼。

 

果然,这宫里面就是不一样。他只要好好的干活,想必肯定不会饿着肚子。

 

公公领着吴邪过来之后,转身就要离开,却被吴邪一下子叫住了,“哎,公公,接下来需要我做什么吗?”

 

“哪里还需要你做什么呀?”那公公看着吴邪,笑眯眯的说道,“你可知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不知道。”吴邪很诚实的摇了摇头。

 

是真的不知道。

 

那公公脸上的笑容愈发的灿烂,对待吴邪的态度和之前是截然不同,“小子你可是好运气啊,这里是皇上的偏殿,你这是入了咱们圣上的眼了!”

 

“啊?”吴邪更懵了。

 

公公却已经转身离开了。

 

吴邪一个人被留在偌大的偏殿,他看了看四周,胡乱转悠了起来。

 

他看的很认真,以至于有人进来了都没有察觉到。

 

“吴邪?”一道声音从身后响起。

 

吴邪被吓了一跳,转过身看了过去,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身着明黄色的衣服。

 

明黄色!

 

这个吴邪还是明白一点,隐隐也猜到了眼前这个男人的身份,立刻跪下去,恭恭敬敬的说道,“参见皇上。”

 

张起灵眯了眯眼。

 

他本来以为,这个叫吴邪的人是个女子,没成想竟然是一个男人!

 

“起来吧。”张起灵抬脚走到主位处坐下。

 

吴邪站了起来,却是低着头不敢去看张起灵。

 

帝王岂是他想看就能看的?

 

“那些琴棋书画,都是你亲自做出来的?”张起灵又问了这么一句话。

 

3

 

“回皇上。”

 

吴邪不敢有丝毫的怠慢,立刻回答道,“是,是在下完成的。”

 

“很好。”张起灵微微颔首,直直的盯着吴邪,“你抬起头来,让朕好好看看。”

 

皇上都这么说了,吴邪自然是不敢再低着脑袋,抬起头缓缓看向了张起灵。

 

两个人的目光就就这么迎面对上。

 

随即,二者都是不由自主的挪开了目光。

 

吴邪纯纯是因为对于位高权重者发自内心的紧张,而张起灵却是觉得,不错,这人有意思。

 

“你暂且就先留在后宫。”张起灵缓缓出声,“稍后朕会让人收拾出来,到时候会让人带你过去。”

 

后宫?

 

吴邪这下纯纯是被震惊到了。

 

把自己留在后宫,是想要做什么……

 

张起灵看着吴邪一脸紧张如临大敌的样子,反倒是心里面对这人的兴趣更浓了一些。

 

就算是男子,好像也挺可爱的。

 

“你有意见?”张起灵忍不住想要逗弄一下这人。

 

“不不不不不。”吴邪连忙摇头,这可是皇上,他要是敢有意见那不是妥妥的掉脑袋的事情,他忙是说道,“没有意见没有意见,这安排很好,这安排很好。”

 

张起灵看着眼前这个明显心口不一却又努力掩饰的男人,反倒是莫名更开心了。

 

可他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的,“既是觉得这安排不错,就稍作调整,等等有人过来接你。朕还有事,先走了。”

 

不是吧?来真的?

 

吴邪心头略过一阵慌乱,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张起灵已经离开了。

 

他这会儿是想走也走不了了,只能在这个偏殿待着。

 

等了好一会儿,有奉命的公公前来,真的就把吴邪带到了后宫,去了一个更大更辉煌的宫殿里面。

 

“好了,洒家就带路带到这里了。”公公停下了脚步,笑眯眯的看向跟在后面的吴邪,“您自个儿推门进去就行,洒家先走了。”

 

“哎……”吴邪还想要拉住那公公再问上两句,可那公公跑的快得很,一下子就没影了。

 

吴邪叹了口气,只能是自己推开门走了进去。

 

他的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的,毕竟也不知道里面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

 

于是,吴邪心里头设想了千百种可能,却怎么也没有想到,映入眼帘的是一大堆吃食。

 

而且,还都是他素日里极其喜爱的东西。

 

看到自己喜欢的食物,心里面的开心几乎是本能性的。

 

吴邪自然也不例外。

 

他正要欣喜的走过去,轻纱后面却蓦地出现了一个身影,随即有声音缓缓响起,“喜欢吗?”

 

未完结,前方高能!!

点击下方【赠礼】可解锁哦~

另外能给个小心心小手手吗?

评论(53)

热度(9981)

  1. 共2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